第04版: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淮河生态经济带 报业融媒体联盟宣言


2018年10月,国务院批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4月,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联席会议暨城市合作第一次市长会商会在淮安召开,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扬帆起航,淮河流域将迎来无比美好的前景。

11月28日~30日,淮河生态经济带成员城市报社(报业集团)代表齐聚淮安,共同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带报业融媒体联盟,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联盟理事单位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发展共赢,为协同推进国家战略规划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现共同发布宣言如下:

我们将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共同创造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淮河生态经济带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淮河流域城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以服务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大局为己任,推动报盟理事单位持续凝聚共识,广泛汇聚资源,及时准确地报道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活动、重要进展、重大成就,主动深入地挖掘各地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的成功经验、特色工作、先进典型,创新融媒体报道手段,形成集群化报道声势,精彩讲述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好故事,全面唱响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

我们将深化交流、精诚合作,共同谱写淮河报盟各理事单位交流交往、合作发展的新篇章。淮河流域城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各城市报社(报业集团)交往密切、友谊醇厚。我们将以淮河报盟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深化交流合作,在新闻宣传、广告经营、产业推进、人才培训等方面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在重大新闻行动、重要经营活动、重点党建活动等方面互相支持、协同联动,合力将报盟各理事单位的交流合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为各理事单位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我们将携手并肩,创新创造,共同探索地市报业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我们鼓励报盟各理事单位立足实际、创新创造,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特色路径,并将为各理事单位之间业务交流、理论研讨创造条件,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率先在报盟各理事单位交流分享,为把地市报业媒体融合发展推向纵深贡献力量。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已经迈上新的征程,淮河报盟也拉开了促进交流、共谋合作的崭新篇章。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报盟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淮河报盟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各理事单位共同成长、共创伟业,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的时代征程上谱写出精彩辉煌的篇章!

淮河生态经济带报业融媒体联盟

2019年11月29日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