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数百名小记者走进消防队

消防员帮小记者试穿消防服。本报记者 尹晓玉 摄
消防员正在向小记者介绍消防车内的灭火器材。
本报记者 王 培 摄

本报讯(记者 尹晓玉)“今天,我穿上了消防服,它太重了!”……12月7日,漯河日报社的小记者到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通过活动,小记者们不但增长了见识,还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当天9时许,来自源汇区外国语学校、市第二实验小学、许慎小学的150余名小记者陆续到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老师,我最喜欢云梯消防车了,它能把消防员叔叔送到很高的地方,救援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小记者们参观消防车后,特别兴奋。

随后,消防员带着小记者们来到消防大队院里,拿出很多消防设施和消防服,给小记者们一一介绍,并带领小记者试穿消防服。“消防服真是太重了,原来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时候穿这么重的衣服,真是太辛苦了。”小记者应子默感叹道。

参观完消防员的寝室,不少小记者表态,回家会要好好整理内务。

“消防员们真的太辛苦了,不论是遇到火灾还是其他困难,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活动结束后,一名去接孩子的家长表示,漯河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举办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消防员的不易,希望孩子能够学习到消防人员勇敢坚韧和不怕牺牲的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 培)12月7日上午,漯河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的150余名小记者到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学习消防知识,和消防员零距离接触。

面对一辆辆消防车,小记者们兴奋不已。“消防车里面是什么样啊?”“消防车能装多少水呀?”……小记者们对这些消防车十分好奇。面对大家的疑问,消防员对这些车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消防车内的灭火器材、抢险器材的功能。同时,消防员还特意安排小记者们登上消防车,零距离接触。第一次坐消防车,小记者都高兴得合不拢嘴。

机动链锯、金属切割机、液压剪扩钳……在消防救援大队院内,摆放着各种器材,消防员给小记者们一一介绍。这些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器材,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小记者们认真地聆听,不仅了解了这些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还纷纷上前尝试拿起这些设备,感受其重量。

随后,小记者们到消防员的宿舍,看到一床床棱角分明、“豆腐块”般的被褥,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不禁感叹:“真是太整齐了。”

活动结束了,很多小记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回去后一定要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人,让身边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