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中小学生诗词大赛复赛开启


↑ 选手认真答题。 ← 观众观看比赛。 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本报讯(记者 王 培)12月7日下午,大未来·2019漯河首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举行了复赛的第一场比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据了解,此次诗词大赛复赛分两场进行,共130多名选手争夺进入决赛的名额。12月7日进行复赛的第一场比拼,虽然当天的比赛安排在下午三点开始,但是选手和观众都很积极,下午一点多,已经有不少人陆续到大未来购物中心一楼大厅,等待比赛开始。

跟初赛相比,复赛除了必答题,还增加了抢答环节,选手根据题目中给出的条件回答问题,按下面前答题器上“抢答”按键可作答,答对加30分,答错扣30分。比赛中,选手们你争我抢,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紧张。进入抢答环节,参赛选手们一个个屏住呼吸,小手悬停在抢答按键上方,只等想到答案的一刹那,立即按下按键。

今年8岁的陈梦桐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这次复赛中她表现出色。尤其在抢答环节,她以自己对诗词的理解、丰富的知识储备、准确的记忆力和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夺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我觉得今天发挥得还不错,平时我天天都背古诗词,每天都要背一首。”比赛结束后,陈梦桐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要好好准备,希望能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经过激烈的比拼,当天下午有15名选手顺利晋级,获得进入决赛的名额,有些选手虽然没有晋级,但是他们也不气馁,纷纷表示明年一定要好好准备,还要来参加诗词大赛。

台上的比赛异常激烈,台下观众们也融入其中,尽情感受诗词的独特魅力,他们神情专注地注视着台上参赛选手的作答,为选手加油鼓劲,看到有选手没有回答出题目时,有的观众恨不得上台替选手们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天的很多参赛选手都很厉害,不仅诗词储备量大,而且心理素质、现场应变能力也不错。”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刘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情和兴趣,也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和展示。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