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先定家具后装修渐成趋势

店内实景。

■文/图 本报记者 杨 旭

在传统的装修流程中,一般是先装修后定家具。然而,在记者日前对赖氏家具漯河旗舰店员工刘硕的采访中,他表示,先定家具后装修正逐渐成为趋势。“先定家具后装修并不是买完家具再开工,而是在开工前把家具的风格、尺寸等定下来。”刘硕说,“之所以这样建议,是从很多方面考量的。”

首先,利于把握装修风格。不少“准装修族”其实没有装修经验,也没有成型的设计思路。如果先定家具,然后让设计师根据家具进行其他设计,比如墙面的颜色、地板的材质等,利于统一家居风格。“我就遇见过一对新婚夫妇,先装修后定家具,结果买家具时特别喜欢新中式风格,但装修风格是地中海风格,很难搭配。”刘硕说。

其次,利于精准预留位置。在确定家具的形状、尺寸后再装修,可以明确家具的摆放位置,对管线的排放做调整也会更方便。

再次,利于避免过度装修。装修过的人都知道,最终的费用往往超出预算。如果家具最后进场,可能出现整体效果过于复杂的情况。先定家具,设计思路会更清晰一些,利于避免装修过程中产生增项。同时,如果装修时花费很多,买家具时却囊中羞涩,买些便宜的家具,也会影响整体效果。

最后,利于提前搬进新房。刘硕告诉记者,赖氏家具的生产周期是30~45天,如果需要定制,生产周期则长达数月。装修前先把家具定了,装修结束时,家具可能正好送达。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