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6月4日 星期

自媒体之我见


■邢德安(农民):当前,自媒体平台越来越多,有品位、能为人们提供服务的平台不少,但也有些自媒体平台要么是自娱自乐,要么是以发表文章的噱头和方式求点赞、蹭流量,更有一些不良平台,打着出书的幌子,对作者索要各种名目的费用。对此,我深恶痛绝,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些不良自媒体加强管理。

■王春红(教师):自媒体人较多的是以自己的兴趣爱好或专业特长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生活讯息,甚至能把专业化的知识大众化,引领人们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我,他们在谈论社会问题时,会较少的带有模式化的预设立场,能更好地体现个人意识,使舆论形成“百家争鸣”的局面。

■郑曾洋(教师):自媒体的流行让键盘打败了钢笔,也已成为一些学有所长的人发表观点、传授知识、交流沟通的平台,已与人们生活深度融合,逐渐成为公众表达利益诉求和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一些自媒体也确实深受大家欢迎。但一些自媒体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所谓的“流量”,愣是把自媒体变成了炒作运营逐利的商场,极个别运营号故意歪曲事实,甚至造谣误导群众。所以,必须加强对自媒体的监管。

■杨丰收(职员):一些人在自媒体平台注册了账号、发表了文章后,不论质量如何,为了引起更多人关注,不断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发送,甚至还不厌其烦地发到一些微信群里。如此反复操作,多少会让人心里不舒服。自媒体平台进入门槛低,又缺乏创新,这就要求管理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完善自媒体运营体系。

■马永明(职员):个人认为,相关部门在鼓励和引导自媒体运营的同时,要加大管理力度,确保传播正能量。自媒体在依法前提下,做到兼听则明,形式创新,将会走得更远、办得更好。

■美玉(职员):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文字、视频、音频等在网络平台发表作品,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应该有底线,遵守规则,不能为了要流量,为了博眼球,为了挣钱而制造垃圾信息。自媒体的活力在于健康,自媒体的价值在于传播正能量。

■陈猛猛(职员):自媒体为生活在信息时代的人们提供了接收信息的便利,也成为很多人表达自身诉求的一个有力工具。但自媒体同时是一把双刃剑,挑战与机遇并存。所以,面对自媒体庞大的信息,我们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积极引导,加强监管,使其朝着有利于国家、人民的方向发展,而不能任由其野蛮生长。

■包广杰(医生):要办好自媒体,是极费精力和时间的。由于爱好写作,我也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把自己发过的文章以及人生感悟放到里面。我的感悟是:自媒体不是自家随心所欲的小花园,不是个人情绪宣泄的日记,创办者要有弘扬正能量的社会责任感。

■话题预告:地摊经济之我见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中央文明办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目前,浙江、四川、江西等地有序开放了“地摊经济”“马路经济”,人们已经可以随时在熟悉的街头购物,在夜市吃上爱吃的小吃。对此,你怎么看?请将您的见解整理成300字左右的文字,以“姓名+文字内容”的形式,发到邮箱siying3366@163.com,我们会择优刊登。

截稿日期:6月8日

近年来,很多人都通过自媒体平台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文章。但是,求关注、内容重复枯燥、不良广告泛滥等,已成为自媒体所面临的大问题,特别是很多营销号,也包括很多“大V”。对此,听听他们怎么说……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