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李雪:书香伴着创业路


■文/本报记者 于文博 图/本报记者 杨 光

李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 雪

书馆,是爱书人的精神家园。李雪爱书人,她把自己的爱好与事业高度融合,成立自考书店、李雪书馆及培训机构,让书香充盈着自己的生活。近日,记者走进李雪,倾听她的创业故事。

创业路上书香溢

“我很喜欢读书,所以做的事情总也离不开书。”李雪举止斯文,身上散发着读书人的淡雅。由于喜爱阅读,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李雪便放弃稳定的工作,接手亲戚转让的书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书店经营困难重重,李雪经过多方考虑,最终决定走公司化运营的道路,直接与出版社对接。2008年,李雪成立了李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书店经营步入正轨后,2013年,李雪在人民路上开了分店,店员也扩充到十几个人。2017年1月,李雪再次整理经营思路,对人民路分店进行改造,准备将其打造成半公益的体验式书馆。当年12月底,李雪书馆以崭新的面貌开始迎接读者。在这里,市民可以购买书籍,也可以静心阅读。每天,李雪书馆都会迎来不少顾客,他们有的是来买书的,还有的是来看书的,对于他们每一个人,李雪和她的员工都热情欢迎。李雪告诉记者,建设书馆的初衷,就是为了给爱书人提供一方读书的天地,让他们有更好的阅读环境。

投身教育助他人

2010年,作为漯河市李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项目的漯河首佳教育培训中心正式立项。2014年2月,漯河首佳教育培训中心挂牌成立,主要培训范围涵盖专升本、事业单位、公务员、自考成考等成人学历教育培训业务。

从中心成立到现在,李雪已经记不清培训过多少学生。首佳教育培训中心的墙壁上挂满了锦旗,都是学生送来的。他们在锦旗上表达着心声:“真诚育人 师德如烛”“专业专注 值得信赖”“授教固有方 桃李满天下”……在李雪家中,也有许多学生写给她的信件。李雪告诉记者,每次看到这些,她觉得又开心又欣慰,为学生的成功开心,为自己的努力欣慰。

倾注了无数心血后,首佳教育培训中心在李雪的期盼中获得了广大学生的好评,也得到了无数荣誉,先后荣获“2010年度河南省民办教育办学先进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社会组织评估3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我希望通过书籍和培训,帮助学生们打开通向未来和梦想的道路,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李雪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