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我当入党领誓人


■周祖斌

在生命的长河中,总有些人和事,让我们难以忘怀。每每想起党的70周年之际,自己作为新党员代表,为新党员入党宣誓领誓的情景,我便会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1989年春季,我走进了警营,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圆了自己的军人梦。踏进绿色方阵后,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刻苦练习军事技术,积极参加中队党支部组织的党的基础知识学习,学习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在学习中升华自己。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雷锋、张海迪等英模人物是我崇拜的偶像,周围优秀党员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我怀着对党的热爱,认认真真地写下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收到申请书后,指导员主动找我谈心,肯定了我追求进步的愿望,并对我说,入党是一种政治信仰,意味着奉献,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他鼓励我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指导员的话成为我的指路明灯,我工作的干劲更足了。每天,我都提前起床,打扫操场,整理队部会议室,冲洗厕所;利用业余时间,我还积极撰写新闻稿件,第二年就有4篇稿件先后在《人民武警报》上发表,成为我们支队组建三年来第一个在《人民武警报》刊发稿件的战士。为此,我受到了支队的通报嘉奖,年底还被评为优秀士兵。

1991年5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年“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70周年,支队党委组织我们18名新党员举行集中宣誓仪式,并让我担任这次宣誓活动的领誓人。

面对党旗宣誓,且作为一名领誓人来宣誓,我的心情既激动又有些忐忑,我担心因自己领誓不好而完成不了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为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激动的同时,我认真地把誓词朗读了好多遍,熟记于心。我知道自己的普通话不太标准,就对誓词内容中自己把握不准读音的字,逐一进行了查阅。

虽然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但宣誓仪式开始前,我还是感觉自己有一丝紧张。宣誓仪式开始后,站在党旗前的我一下子冷静下来,头脑清楚、口齿清晰地开始领读。那天,我们的誓言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庄严的氛围所感染。

时光流逝,岁月变迁,当年领誓的场景,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时刻激励我奋勇向前,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流金岁月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