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2日 星期
年初以来,我市创新方式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新签约各类投资项目110个,投资总额400亿元——
大招商为产业发展赋能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年初以来,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点对点专题拜访、网上对接、视频会商等方式开展招商活动,通过周例会等平台积极破解难题,成功招引、落地了一批高质量的投资项目。1~5月份,新引进省外项目37个,实际利用境外资金3.3824亿美元。截至目前,全市新签约各类投资项目110个,投资总额400亿元。新签约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知名品牌项目13个,超10亿元项目15个。

大员出征。我市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运用多种方式,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提升招商实效,为产业发展赋能。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江苏、山东、北京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在生物医药、宠物食品及泰国正大现代食品全产业链项目招引上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在宠物食品招商方面,促成签约项目2个、意向项目8个;在生物医药招商方面,推动微康生物益生菌粉项目产能扩大至300吨/年,并探索实施“益生菌+食品”优势叠加项目,为漯河食品制造业发展赋能;在正大现代食品全产业链项目招引方面,推动正大年产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中央厨房生产项目落户我市。年初以来,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累计外出招商35批次,走访知名企业150家,有力推动了一批项目的成功落地。

精准招商。突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以精准招商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年初以来,全市共签约包括正大漯河现代食品全产业链项目、福建亲亲休闲食品项目、自嗨锅等食品产业相关项目18个,共签约包括迈达隆、汇博等食品装备制造项目12个,共签约包括太仓制药20000吨硫酸酯及甲酰氯、河南能化16万吨离子膜烧碱等医药化工项目18个,共签约包括中国邮政集团漯河邮件处理中心等现代服务业项目35个。山东宠物协会会长安中平投资的艾德奥宠物食品科技产业园,已于6月19日在召陵区开工,实现了我市宠物食品产业从无到有的突破。

破解难题。我市通过招商引资月例会、企业服务周例会、重点项目周例会等平台,专题研究项目洽谈和落地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加快推动项目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已解决伟光汇通、希望集团、微康生物、正大(漯河)食品全产业链、冠联新材料、红福化学总部等30个项目落地中的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市以“月查看、季督导、年末总评”等方式,围绕签约项目开展长效督查,推动项目尽早履约、开工和达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