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2日 星期

郾城区:招商引资蹄疾步稳


邦兴食品机械、百多利饮品、众城绿色建材等11个超亿元项目陆续签约落户;中信外包产业园、新疆中驼生物科技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顺康医疗、贺尔康中央厨房2个项目建成投产;微生物产业园、微生物研究院等16个总投资155.4亿元的在谈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年初以来,郾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六稳、六保”战略部署,招商引资蹄疾步稳,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郾城区四大班子领导人人分包招商项目,个个承担引资任务,带领4个驻外招商办事处、69个区直招商小分队,做好“走出去、请进来”两篇文章,保证疫情发生以来招商工作不停摆、重大线索不断档。

围绕“走出去”,党政正职亲自挂帅,高位推动,精准发力,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湖南、南京等地,考察对接田园失智康养小院、筑友集团、江苏微康、恒翼医药等企业,取得重大招商成果。截至目前,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外出招商52次,洽谈对接项目40个以上。围绕“请进来”,邀请江苏微康董事长方曙光,华西希望·特驱集团董事长王德根,北京奥德赛总经理吴细兵等先后来郾考察,累计达126人次,为长期深度合作、加快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紧盯四大产业,培育高端项目。该区坚持主导产业发展定位不动摇,围绕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绿色建材,聘请专家制作产业树状图,按图寻商、延链补链,重点对接江苏微康、杭州泰格、北京奥德赛、深圳固高四大行业领军企业,重点培育4个战略性项目。其中,微康益生菌生产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资30亿元的微生物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的微生物研究院等5个重大合作项目已达成意向,下一步将配套建设投资5亿元的“五星级酒店+人才公寓”项目。希望集团全产业链项目部分已开工,投资2.6亿元的生物蛋白肽、投资10亿元的高端肉食加工等项目正在加紧跟进。与固高集团合作,在郾城试点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加快漯西精细化工系列项目建设速度,以新旺化工为主线,围绕氯碱产业链,与北京奥德赛加紧对接,持续跟进投资20亿元的缔旺二期、投资5亿元的新旺医药中间体等系列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靠前服务企业。做好两个园区建设提升工作,在加紧扩规修编的同时,完善道路、供电、供气、供暖等基础配套设施,补齐安评、环评、能评等差距短板,扫清项目落地障碍。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流程,组建专业招商团队,探索市场化招商模式,配强项目推进专班,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专班推进、一条龙服务到底。健全签约预审机制,健全要素保障机制,对产业定位、履约风险提前论证、严格把关,用好各级产业扶持、人才激励、税费减免等政策,确保项目签约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

张 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