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7月6日 星期
加强组织建设 强化人才支撑
舞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舞阳县采取得力措施,以组织振兴为牵引、人才振兴为支撑,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推进乡村振兴,干部是中坚力量、决定因素。该县坚持树好导向,推动全县各级干部重心下移、工作下沉,2019年以来提拔和进一步使用脱贫战线干部41人。该县做到优先考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配备,2019年新提拔的17名副科级干部全部安排到乡镇工作。在乡镇机构改革中,采取县编下沉的方式,给每个乡镇增加15名事业编制,进一步充实“三农”工作力量。认真贯彻《关于做好关心关怀干部身心健康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扶贫一线干部健康体检和救助、谈心谈话关心关怀、身心健康教育培训等制度,扶贫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高涨,开展“驻村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后盾之星”“扶贫之星”等20名,优先提拔使用驻村第一书记5名,树立良好导向。

在选优配强带头人方面,该县坚持把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县级备案管理、任职资格联审制度,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3个,调整撤换不合格村干部21人。在全县398个村储备村级后备干部982名,初步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较硬、群众口碑较好、干事能力较强、服务意识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结构科学合理、规模适应需求的村级后备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大胆使用村级后备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设立岗位,积极搭建平台,强化人员管理,33名村级后备干部实现学历升级,13名村级后备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148名村级后备干部成为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专干。以实施“领头雁培优工程”为统揽,抓牢抓实村级组织带头人责任能力提升等三个专项行动,科学制订培训计划,尤其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分期分批的方式,对全县398个行政村的100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两委”干部进行示范培训,把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作为培训重点内容,有效提高了村级带头人队伍抓党建促脱贫的能力和水平。

(下转2版)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