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4日 星期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潜逃25年终落法网


25年前持刀伤害他人致人死亡,后隐姓埋名逃亡在外,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民警历时25年艰辛追凶,日前,成功在山东省青岛市将命案逃犯闫某抓获。

1995年2月28日20时许,闫某和两名朋友酒后到溜冰场溜冰。在溜冰过程中,闫某与他人发生争执,双方厮打起来,闫某从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将对方一男子扎伤,后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闫某随即潜逃。源汇公安分局民警多次组织开展对闫某的抓捕工作,均无果。20多年来,民警一直未放弃努力,今年7月,民警胡晓东、许博再次围绕闫某的社会关系分析研判、顺线追踪,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发现闫某可能藏身于山东省青岛市这一重要线索。该分局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制订抓捕方案,并指派经验丰富的侦查员朱浩亮、许博等人赶赴青岛进行抓捕。

7月21日,抓捕小组4名民警到达青岛市后,立即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对闫某可能落脚的某城中村秘密开展细致的排查。经过连续3天的排查,民警锁定闫某藏身的胡同,决定立即收网。7月24日19时许,民警朱浩亮和许博以维修线路为名进入该胡同逐一入户排查,当排查至胡同北头一户民宅时,他们认出屋内一男子就是逃犯闫某。在确定屋内并无其他人后,他们趁闫某不备,飞身冲上前去,将其按倒在地上,给其戴上手铐。

面对民警的讯问,闫某很快交代了自己于1995年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7月25日,闫某被押解回漯。7月26日,闫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源汇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赵予晓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