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2日 星期

曹献超的甜蜜事业


■本报记者 王海防

9月17日,记者来到临颍县固厢乡下坡村曹献超的梨园,见枝上挂满了梨,一派丰收景象。几名村民正忙着采摘梨子。天已凉爽,但汗水湿透了村民们的衣服。摘梨的村民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摘满一筐。

“我们现在收获的是秋月梨,皮薄、核小、无渣,甘甜清香,销路很好。”曹献超告诉记者,梨园面积达80亩,大部分是秋月梨。

曹献超的梨园在临颍县107国道巨陵路口西边,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交通便利,离县城也近”。近两年,秋月梨名头响、口碑好,卖得自然好。还没上市,曹献超的秋月梨就有经销商上门订购。如今,不出果园,秋月梨也能销售一大半。

下坡村素有种植水果的传统,一些有种植、管理经验的村民就在曹献超的梨园里务工,他们干起活来得心应手。目前,有近20名村民与曹献超一起在梨园里经营着甜蜜的事业。曹献超也成了大家的致富带头人。

曹献超种梨树已经有5年的光景。虽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他从不懈怠。

今年,曹献超和乡亲们尝试了直播带货,把梨园风光和香甜的秋月梨展示出来,线下线上共同发力,拓展销路,想让更多人感受秋月梨的香甜。

“经营果园就得有工匠精神,走马观花是做不好的。”曹献超说。

如今,曹献超又有了新打算,准备新建一个冷库,改善包装,引进新品种,大干一场。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