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微电影《我姓包》获仨大奖


本报讯(记者 薛宏冰)10月16上午,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举行。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选送的法治微电影《我姓包》从全国法院639部法治微电影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第4名的好成绩。该影片还获评最佳编剧奖、最佳男配角奖两个单项奖。

该赛事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联合主办,已经连续举办7届,从本届起永久命名为“金法槌”奖。

据悉,微电影《我姓包》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25纪检监察组联合拍摄。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法官梦想、坚守初心的故事,通过双线形式,阐释了两代人在不同追求中秉公断案的精神延伸和一清二白的家风传承。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市中级人民法院相继拍摄了《让爱归来》《铁水牛》《情系深蓝》《我姓包》4部法治微电影和多部微视频,以文艺的手法讲述了身边法官的硬核故事、泪目瞬间。4部微电影先后在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最高法院获得奖项,其中2部被评为全国法院微电影大赛“十佳微电影”,1部获得全国法院微电影大赛“十佳”提名,1部获得亚洲金海棠奖;多部微视频获省级以上奖项。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