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问十司法所
深入排查 化解纠纷


2019年以来,源汇区司法局问十乡司法所关口前移、迎难而上,深入排查,化解纠纷,做到矛盾不上交、问题就地解,全乡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切实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

该所建立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整合律师、公证、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专业人员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站、人民调解委员会,拥有专(兼)职人民调解员52人;利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线索,采取线上规劝、说服、引导等方式及时化解一般性、苗头性纠纷。2019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9件,有效服务当事人489次,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07万余元。

每月定期开展“普法宣传走基层”活动,将人民调解与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深入农村、家庭、商户,在宣讲法律知识的同时调解矛盾纠纷,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重点对因疫情引发的或涉及群众公共利益的厂房租赁、民工工资、民间借贷等矛盾纠纷及苗条隐患分类梳理,强化分析研判,构筑严密法制防线,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年初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86件,成功化解60件。翟 柯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