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郾城 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上接1版)明确了受过刑事处罚、涉黑涉恶、恶意失信等12条负面清单。同时,将近年来筛查出的受过刑事处罚、列为失信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等的党员干部情况反馈给各镇(街道),要求各镇(街道)将意向人选资格审查前置,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区级资格联审,确保人选符合资格要求。目前,所有村(社区)均已确定村(社区)“两委”班子意向人选。对“一肩挑”意向人选,特别是目前不在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意向人选,各镇(街道)采取给任务、压担子、促亮相等措施进行多方培育,如孟庙镇推行试岗锻炼,龙城镇将几个意向人选直接任命为支部副书记,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选好“一肩挑”带头人奠定了良好基础。

排查问题,集中整治。该区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信访矛盾多发、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宗族宗派宗教势力影响较大、黑恶势力干扰、缺乏“一肩挑”合适人选等情况,共排查确定33个重点难点村(社区),实行区委书记带头分包、区委常委联系分包、镇领导直接分包,找准问题症结,“一村(社区)一策”,建立台账,开展集中整治,全力解决影响换届选举的突出问题,为换届顺利推进扫清障碍。坚持先审计再换届的原则,逐村(社区)开展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推动村级财务全面“清账”,确保在村级财务方面不出现影响换届的问题。目前,所有村(社区)均完成了财务审计工作。

张 帆 高晓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