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市公安局
举行复议应诉暨法律知识竞赛


11月4日至5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复议应诉暨法律知识竞赛,提升民警的法律素养和应诉能力。

据了解,此次竞赛内容为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复议诉讼相关法律法规程序规定;人民警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反恐怖主义法、民法典、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涉及公安机关执法的重要法律法规,突出常见多发违法犯罪的现场执法、受立案、强制措施、处罚、执行等重要办案环节,考察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法律业务素质,特别是熟练运用法律法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竞赛分为法律知识考试、法庭模拟辩论两个环节。从刑侦、交警、治安、经侦等部门选取执法经验丰富的人员成立专家评审组,在模拟法庭辩论过程中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市公安局郾城分局代表队荣获冠军,临颍县公安局代表队以微弱的差距位居亚军。殷广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