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卧底”在我家


■郾城区实验小学五(8)班

范琳曼

周六上午,我不小心把家里的两个碗打碎了。看我不承认错误,奶奶便惩罚我一个星期不许吃冰激凌。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想到了应对的办法——偷吃。

这天下午,奶奶说要出去买菜。我听了,心里暗暗得意,这不正是一个好机会吗?可奶奶临出门时说,在家陪我的姑姑和弟弟有一个是她安插的“卧底”,让我安心写作业,不要搞小动作。

奶奶出门后,我就开始琢磨,弟弟才二年级,奶奶不可能找他来当“卧底”,那么真相只有一个:姑姑才是“卧底”。

于是,我把姑姑“打发”到了书柜旁,因为她是个“书迷”,没一小个时,她是不会从“书海”中出来的。

然后,我便大摇大摆地来到冰箱边,从容不迫地打开冰箱,望着里面花花绿绿的冰激凌,兴奋得两眼放光。正在我考虑要吃哪个时,弟弟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我旁边,呆呆地看着冰箱里的冰激凌。我拿出两个冰激凌,问弟弟要不要来一个,他却面无表情地摇摇头,走开了。我很疑惑,但没多想,就迫不及待地享受起我的美味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钥匙在门锁中扭动的声音——奶奶回来了。我以光一般的速度蹿进了我的房间,装模作样地看书、写作业……

结果晚上奶奶就知道我偷吃冰激凌的事了,她狠狠地批评了我……原来,姑姑和弟弟都是“卧底”。当奶奶批评我时,弟弟还从奶奶身后探出脑袋,冲我做了个鬼脸……辅导老师:王富升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