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

为民服务解难题
——市纪委监委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改造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薛宏冰 通讯员 牛 志

近日,86岁的退休党员赵书雷一行7人,手捧锦旗、感谢信,走进了市纪委监委的大门。

“你们为我们小区做了这么多好事,我们心里暖烘烘的。特地来谢谢你们!”赵书雷一边与前来迎接的市纪委监委干部紧紧握手,一边把锦旗和感谢信递交到他们手中。

赵书雷是源汇区华谊长江花园小区的自管会主任,和他同来的是源汇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与小区居民代表。

今年6月份,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和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改造工作中对接了该小区。当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第一次来到小区时,映入眼帘的情景是:院内杂草丛生、道路破损严重、小区无人看门。

见此情景,党员志愿者们立即走访,了解到该小区建成于2007年,建成后因历史原因一直没有接入市政电网,因不符合最新的电改政策,没有实现一户一表,居民用电全靠临街公共变压器接过来的临时线。

“小区用电难已经困扰了我们十余年,以前我们多方诉求,管委会、居委会也曾多次协调,但都进展不大。”小区居民史玉良说,用电问题是困扰小区居民的“老大难”,改电路成为小区居民的最大心愿。

面对这一令人头疼的棘手事,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没有退缩,在党支部书记王会杰的带领下,经过多次分析研判,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尽快成立小区自管会,发挥居民主体和自治作用;二是建立居民代表与开发商、居委会三方对话机制,有效沟通,形成合力;三是市纪委监委发挥职能作用,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政策,制订改造方案。

言必行、行必果。一天一天抓进度、一条一条抓落实,经过多方近6个月的努力,小区完成电路改造升级,小区居民终于用上了一户一表的平价电、安全电。

“纪检干部对咱们的事上心,咱们对自己的事更不能坐视不管。”难题解决了,居民的心暖了,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小区路面硬化了,划出了标准车位;小区有了车棚、门卫室,充电、门禁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小区的外墙和内墙都粉刷一新,旧貌换新颜。

“锦旗和感谢信既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又是无声的鞭策。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我们一直在路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