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 星期
做实巡察“后半篇” 修好干群“连心路”
西城区抓好巡察整改惠民生


“这是我们刘湾村出村的必经之路,以前每次开车走这里就像练S弯。晴天一层土,雨天一车泥,颠得可厉害了,三轮车、自行车经过这里都快成蹦蹦车了,群众很不满意!现在这条路修好了,走着可舒服,不仅解决了老少爷们的出行问题,而且我的生意也将越来越好了。”近日,说起刘湾村的变化,坡大线东边开农家院的老板高兴地说。

西城区刘湾村位于阴阳赵镇东北部,一条南北向坡大线成了连接村庄和镇里的必经通道,也是东边张王于村、占李村到镇区的重要通道。2020年上半年,市委巡察组在巡察阴阳赵镇和西城区创文工作时、西城区党工委巡察组在巡察刘湾村时,都发现了这一问题,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落实巡察整改更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条路都必须修,无论花多少钱,这条路都要尽快修。阴阳赵镇党委、区建设与环境保护局要将抓好道路整修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共享理念、造福辖区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尽快解决刘湾村1000多名群众出行难问题。”在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时,区党工委书记周剑斩钉截铁地说。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周剑多次深入阴阳赵镇实地调研督导。从2020年8月开始,设计、招标、施工加快推进,最终在2021年1月3日,历时近5个月,累计投入资金350万元,全长2180米、路基面宽12米、路面宽9米的X012坡大线竣工通车。这条路成了刘湾村群众的致富路,成了党和群众的“连心路”。

高兴源 王海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