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8日 星期

红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文/图 本报记者 杨 光

元旦过后,下一个节日就是春节了。近日,在舞阳县九街镇屈岗村,村民史红伟正在整理生产的灯笼,给供应商供货。仓库里,红彤彤的小灯笼如同一串串火红的小辣椒,惹人喜爱。

“目前产品销量很好,库存快没了。”史红伟高兴地说,去年投资创办了灯笼加工厂,专门生产装饰小灯笼,很受市场欢迎。

54岁的史红伟之前在南方务工,做工程基建,但市场不景气,收入越来越少。2019年,看到朋友转行销售各种节日饰品,其中烘托节日气氛的小灯笼销量很大、利润可观,让史红伟有些心动。在朋友的建议下,史红伟考察了一些南方的灯笼加工厂,并跟着学习了几个月,掌握了制作灯笼的工艺。

“灯笼制作技术门槛不高,可以充分利用老家劳动力,漯河周边也没有生产这种灯笼的企业,我就投资七八十万元购买了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在村里创业办厂。”史红伟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加工厂2020下半年才开始试生产,招聘村里十多位劳动力到厂里上班,计件发工资。制作灯笼工作轻松,每天能挣几十元,不少生活困难的村民很高兴到工厂上班。

2020年12月中旬,史红伟带着生产的灯笼到县里参加展销会。一串串小灯笼挂在展柜前,小巧精致,惹人喜爱,许多参观者纷纷购买。

“当天县里还组织了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我的灯笼通过网络销售了一千多元。”史红伟告诉记者,生产的灯笼大部分已经运往南方市场,只留下小部分在本地销售,自己也开了网店,准备通过网络拓展销路。

史红伟说,目前加工厂受场地限制还无法开足马力生产,村里也正在想办法解决场地问题,期待今年能搬进新厂房,生产出更多品种的灯笼,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展销会上,史红伟生产的灯笼颇受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