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月8日 星期

荒坑变游园 村民乐开颜


■文/图 本报记者 姚晓晓

小方砖铺就的小路、融入汉字文化的百福亭、错落有致的绿化树,为冬日的游园增添了不少生机……令人想不到的是,之前这里却是村里的一个荒坑。

1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源汇区大刘镇皇玉村进行采访。记者走进文化游园,看见几名老人正围在一张石桌旁悠闲地下着象棋,旁边几位村民围着百福亭辨认亭子上不同字体的“福”字,草坪上的石磨、石磙等老物件则诉说着皇玉村的乡愁。

“这个游园修建好后成了俺村的一道风景。村民有了好去处,孩子放学也都喜欢来这里玩。”提起游园,村民师德安赞不绝口。

源汇区文化旅游局派驻皇玉村第一书记连杰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是一个荒坑,虽然2016年进行了回填,但长满了杂草,很不美观。

为改善人居环境,2020年12月,经过集体协商,村里决定将这里修建成一个以乡愁记忆、汉字文化、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文化游园,并在游园东侧修建一处公共卫生间。

说干就干,党员们开始除草、清理垃圾、铺设草皮,村民们也主动捐出家里不用的水缸、石磨、石槽等老物件。村里还请来文化志愿者李素娥在游园内画上手工绘画,并把汉字文化融入游园内,让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体会汉字的博大精深。

皇玉村新改造的游园。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