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8日 星期
河道打捞工
辛苦换来河水清


正在打捞垃圾的河道打捞工。

■文/图 本报记者 范子恒

连日来,我市气温骤降,不少人选择躲在屋内。而河道打捞工却依然每天开着船,拿一根网兜,在寒风凛冽的河面上打捞垃圾,守护着河道的清洁。

1月6日早上7时,嵩山路沙河大桥下,四名河道打捞工驾着小船,拿着打捞工具,在河中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

“进入冬季以来,大风天气较多,大量的塑料袋及树叶被刮入河道。为防止树叶及垃圾污染河道,我们每天都会对河道内的垃圾进行打捞。”打捞工周师傅告诉记者。

65岁的周师傅从事河道打捞工作已经四五年了。他告诉记者,在水里打捞垃圾是个体力活,被水浸泡的垃圾要更沉一些。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不停地来回捞,肩膀和手臂酸痛是工作常态。

“最近几天太冷了,河面都结了冰,每天早上小船都是破冰前行,我们虽然全副武装,但寒风吹来,脸都刮疼了。不过,河道干净了,我们辛苦一些也值得。”打捞工们说。

据了解,周师傅他们所负责的河道,两岸来回总长度超过10公里,每天要沿河工作6个小时,全年没有节假日。上午10点,辛苦了半天的河道打捞工将小船驶到嵩山路沙河大桥下的垃圾装卸点,完成最后一道工序——卸垃圾。

寒冷天气里,这些河道打捞工坚持完成本职工作,用辛苦换来河清水绿。因此我们在享受着河清水绿的同时,更要珍惜河道打捞工们的劳动成果,不要向河道里随意丢垃圾,给他们减轻点工作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