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建设中原生态水城 谱写绚丽漯河篇章
——访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喜成

■本报记者 蒿中刚

“2020年,全市147个中原生态水城建设项目基本达成预期建设目标,完成投资约46.9亿元,实现了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城市颜值和宜居指数等多项指标的提升。”近日,就广大读者关心的中原生态水城建设推进情况,记者采访了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喜成。

2020年,沙澧河大二期项目顺利推进,沙河西城区段建成了银滩公园、论语广场、识字乐园、楷林思贤广场等;沙河示范区段的运动广场、宏正园等景观节点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新去处。市域内正在实施的水系全部建成后,总长将达到100公里,其中沙澧河一期36公里、沙澧河大二期33公里、幸福渠水系13公里、西城区水系18公里;2020年,我市还完成了40多个背街小巷供水管网改造和双龙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实施造林4.5万亩,森林抚育1.12万亩;经开区2000亩湿地公园已建成开放,龙江生态城龙湖公园、牡丹湖公园和示范区东湖、西湖公园等景观公园正在建设中。2021年,我市城区内还会有一大批滨水游园和网红打卡地陆续建成开放。

“建设中原生态水城,不仅要给广大市民营造美丽的景观,更要注重生态保护,进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王喜成告诉记者。

(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