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一村一景打造美丽乡村
——召陵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李丽娟 于文博

干净平坦的乡间道路,精心打造的街头游园,充满田园风情的壁画,精致温馨的农家小院……日前,记者走进召陵区青年镇庞墩村,如画美景随处可见。“现在村子里特别干净,跟城里没啥区别,每天心情都特别好。”村民邵红琴乐呵呵地说。

从村容村貌脏乱差,到如今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庞墩村面貌焕然一新,是召陵区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召陵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是在全市2020年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现场观摩活动中,召陵区在一、二、四季度均获第一名。

夯实责任,齐心协力强推进

召陵区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力推进。

提升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区委书记、区长亲自谋划推动,按照“划线育点、点线带面”的思路,通过召开推进会、观摩会等,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严格落实县级干部分包镇街道、镇街道具体实施、区直单位密切配合等制度,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三位一体”推进,破解工作难题。以“全域美丽、生态召陵”建设为抓手,创新“三位一体”推进机制,推动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