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市扶贫办:筑牢返贫“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 朱 红 于文博)近日,市扶贫办以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认真研究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

市扶贫办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总体目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度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长效机制,重点关注因疫情、灾、病等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加强预警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筑牢返贫“防火墙”。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合理开发、规范管理公益岗位,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人员稳得住、有工作、逐步致富。开展“千企惠民促消费”等活动。运用好脱贫攻坚经验,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