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当好市民的健康顾问
——记源汇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源汇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团队。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彩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意识的增强,体检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和重视。源汇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以严格的质量标准、细致周到的检查、先进的仪器、无所不在的关怀与服务,为受检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

汇集力量 筑牢健康防线

源汇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是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集体检、健康评估、中医特色保健干预、专家诊疗为一体的大型健康管理服务平台。自2020年9月16日成立以来,该中心不断升级,以体检人群“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少住院”为服务目标,为公众追求健康提供解决方案。从最开始的体检门诊到如今的一站式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诊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不仅能够接诊、容纳大批量的受检者,更能给受检者提供一流的体检服务。

该中心依托医院多学科专业诊疗优势,由多名临床经验丰富的主检医师组建成健康管理团队,通过审核、研讨受检者的体检报告,及时为受检者反馈最全面的健康状况。面对疑难杂症,该中心会安排专业分析小组研讨病情,并且外聘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北京、上海等上级医院的专家进行坐诊,在给予患者权威治疗服务的同时,更好地做到未雨绸缪。此外,该中心还积极承担辖区内征兵、入学、公务员体检及公司、企事业单位的集体体检工作,根据每位受检者的自身需求,为其量身定做各类体检套餐,在提供有效的医疗咨询、疾病防治方案及预约专家门诊等服务的同时,开展一对一体检导诊服务,全程陪同和全方位的服务,使受检者在体检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得到快速解决。

为方便基层患者,该中心还开展了“移动体检”服务,购买配备了16排车载移动CT,可提供上门体检和集体义诊的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彩超、心电图等高质量的健康检查。不仅体检服务便利,而且体检数据与省级医院同步,能够快速得到专家诊断与反馈,实现远程移动的高效救治,有效发现早期病变,减轻患者医疗负担,从而助力全民健康。

微笑服务 用心护航健康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年都会定期体检,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体检者拿到体检报告时,对各项数据和术语看不明白,也未咨询专业医生,这让体检效果大打折扣。源汇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推出优质的检后服务,不仅安排专业医师对患者体检报告进行分析,还开展检后跟踪随访服务,安排人员用电话沟通的方式,将体检结果告知每位受检者,叮嘱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每隔两三个月还会对其进行健康追踪咨询。同时,该中心组建体检沟通微信群,将受检人员拉入群内,群内的学科专家会对患者在线答疑,为其提供最佳的保养、复诊建议,并定期发送健康科普知识,同时,及时给体检中发现疾病的患者安排专家诊治,降低疾病风险,更好地提升每一位受检者的健康生活质量。

源汇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在关注体检者是否患有疾病的同时,还针对亚健康人群开展早期评估与调理、营养指导、运动指导和中医辨识体质等特色服务,以受检者健康状况为中心,以个人整体健康评估为核心理念,实施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促进方案,更有专业厨师搭配膳食营养早餐,能为受检者在体检后补充丰富营养。同时,该中心设置了膳食营养咨询处,市民可以向专业营养师咨询科学饮食方式,有效改善生活品质。

源汇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刘鑫鑫表示,为了百姓的身体健康,她们将筹划系列节日体检优惠活动,开展网上预约、线上服务、线上反馈,引进更多先进设备不断提高体检质量,继续加强健康管理学科体系建设,创新规范健康管理医学服务模式,以科学、准确、高效的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