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日 星期

城中村综合整治还须再发力


■本报记者 蒿中刚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管理水平,2020年12月,市创文办在全市开展了迎“双节”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综合整治。2月1日,记者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对市区部分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暗访时发现,临近春节,城中村仍然存在乱停乱放、私设地锁,垃圾清运不及时,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不文明养犬等现象。

当日上午,记者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首先来到郾城区石槽赵村。由淞江路进入村子的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只留下一车宽的道路。村内本就不宽的道路,随处可见摊贩占道经营,小卖部也大多出店经营。村里的垃圾未及时清运,墙上贴着各类小广告。除了石槽赵村,小高庄村、李盘庄村和张胡魏村,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这些问题。

在召陵区龙塘村,汽车不进停车位停放,垃圾散落、门前乱堆乱放及占道经营现象很多。村内一家便利店门前,多个私设的地锁占了公共停车位。在冯庄村、翟庄村,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以及不文明养狗等现象也同样存在。

在源汇区丁湾村,一家浴池占道设立围挡,围挡后面是其锅炉装置。在丁湾村村委会门前,两个垃圾桶的垃圾已经溢出。“马上清理。还有那些沙发都是马上要清运走的。”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马夫张村,记者看到多户居民正在翻盖房屋,村里道路坑坑洼洼。

从这些城中村的情况来看,市创文办要求开展的迎“双节”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综合整治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

市创文办工作人员说:“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各区、各有关部门还要接续努力。要克服松松劲、歇歇脚、缓缓神的思想,树立正确导向,坚持常态长效,提高管理水平,以履职尽责的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高质量。下一步,市创文办将继续对此次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暗访。”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