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加快培育新型动力源 全力打造发展动能转换实验区
——实施“八区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转换发展动能,是经济结构向高级阶段进阶必须翻过的一座高山,是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跃迁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不仅关系当前,还关系我市“十四五”乃至未来竞争优势的确立。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孕育、蓄势待发。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历史性的窗口机遇期。《中共漯河市委关于制定漯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明确提出,我市发展动能转换走在全省前列,并把“加快培育新型动力源,全力打造发展动能转换实验区”作为“八区联动”重点任务之一。全市上下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担当担责,攻坚克难,落实具体任务和措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新旧动能转换是涉及经济社会各领域、多方面的重大系统性工程,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探索性特点。立足漯河市情,结合区域实际,破解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中遇到的问题,根本出路在于以科技创新增强新生动力、以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扩大开放增强外源动力,以此汇聚漯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以科技创新增强新生动力。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战略支撑,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创新为主攻方向,以开放式创新和自主创新为基本路径,深入实施科教兴漯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

(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