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本报评论员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总结推进会上,市委书记蒿慧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突出“五纠五树”重点,用好“亮查评强”总抓手,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工作效率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形成了以作风建设高质量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良好局面。我市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四获国务院大督查表扬的城市。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乘胜前进,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根植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在“服务”这两个字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服务”二字做好文章,把“强服务、促提升、增效能”确定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常态长效的主题,引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尤其要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制度机制在作风建设中的根本性、长期性作用,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严格执行、坚决维护制度机制,做到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机制要长效,持续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让漯河成为企业成长、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沃土。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的战略决策,提出了“八区联动”重点任务,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要顺利实施总体部署、有力推进重点任务,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和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和滴水穿石的执着,持续加力使劲,推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常态长效,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