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电网入地 城市更美丽


本报讯(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杨 晴)2月22日下午,记者在西城区嘉陵江路一处施工现场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将PVC材质的埋地式高压电力管进行热熔焊接,然后将这些管道用机械穿入地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施工方式可以在不用大面积破坏地面的情况下把管道从地下穿过。

在嘉陵江路南段,一辆挖掘机正在填埋电缆线路沟槽。沟槽中有12根橘黄色的管道。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管道的用途不一样,每个管道只穿行一根电缆,这样能保证电缆不交叉,降低事故发生率。

记者了解到,西城区电力管道工程施工项目涉及12条线路,其中2条110千伏线路,总长约5100米;10条10千伏线路,总长约12618米。目前五台山路、青城山路、嘉陵江路、泾河路已经开始施工,预计4月份完工。

“实施电网入地,不仅有利于用电安全,也有利于美化城市环境。”参与施工的漯河汇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说,西城区是我市打造的集商务中心区、生态居住区、休闲旅游区于一体的现代化、复合型城市新区,整个区域引进“三网”融合概念,强、弱电全部入地,引入热冷联供新能源项目、智能环卫系统,将为西城区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