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3月22日 星期

百余家企业争抢高技能人才


■文/图 本报记者 张俊霞

3月19日,漯河技师学院北校区操场上热闹非凡,102家企业前来招聘。当天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漯河技师学院、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技能强市 匠心筑梦”漯河市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同学,过来看看我们的岗位,待遇好。”招聘现场,企业招聘专员们不仅把所需岗位信息、待遇标准标注在展板上,还主动向过往毕业生介绍企业情况、发展前途。“前来招聘的企业这么多,我们有压力,担心人才被别的企业抢签了。”一家食品公司的招聘专员对记者说。

为了吸引人才,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河南港投实业有限公司开出了5000元至1.2万元的月薪。招聘专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开展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业务,急需大批电商专业毕业生。

在招聘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双汇、卫龙、利通液压等我市龙头企业的展位,这些企业均开出了较高工资,吸引学生前来应聘。

双汇投资发展公司招聘专员岳永涛告诉记者,他们已连续多年到漯河技师学院招聘,如今不少应聘到公司的毕业生已成为生产骨干。这次他们共带来300多个岗位,包括设备维修、仓库数据管理等。“市人社局在学校举办招聘会,让我们的招聘更精准、更有效。”岳永涛说。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牛世昌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想到来招聘的都是漯河的明星企业,他们提供的待遇也不错,这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找到更满意的工作。”

据悉,漯河技师学院每年毕业3000多人,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学生有800人,均持有高级技工证或预备技师证。

右图为学生与企业签约。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