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市卫健委获两项省级荣誉


本报讯(记者 刘彩霞 通讯员 崔惠领 孟思静)近日,市卫健委被省卫健委评为2020年度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改革创新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度全省食品安全综合工作先进单位。

为做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市卫健委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探索开展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工作。在全市建立130个基层高血压防治网点,覆盖全市100多所基层医院、1300多个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并与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实时对接,形成了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实现了诊疗技术同质化、智能化,初步构建起高效运转、信息化、科学化的高血压防治“漯河模式”。

积极探索开展乡村一体化试点工作。2020年,在郾城区人民政府主导下,推动成立郾城区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印发实施方案,形成了以行政管理为保证、以村卫生室服务管理一体化为手段、以质量控制为重点的管理模式,不断规范村卫生室管理和乡村医生从业行为。此外,建立漯河市基层卫生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基层医疗机构HIS系统、基本公共卫生管理系统和家医签约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根据工作职能及省、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积极构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全面做好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工作,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倡导健康饮食理念,从源头上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健康安全。一是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工作,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科学制订食品样品采集计划,严格按照规范采集样品,对于生物性样品的采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质量控制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样品信息和监测数据的录入和上报;三是强化督导,将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滞后的哨点医院列入挂牌督办名单,了解滞后原因,提出工作要求,确保落实监测任务;四是积极联系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实地调研以及开展培训、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做好肉与肉制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为上级部门适时组织修订标准提供依据;五是积极开展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工作,持续加大对冷链食品、环境等的监测力度,对各相关部门、企业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从源头上防范输入性风险。同时,在“全民营养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与营养科学知识,强化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