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眼药水是常见的眼科用药,对于许多眼科疾病来说,有直接、快捷的治疗作用。那么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滴眼药水前操作者要洗净双手,靠着东西头后仰,轻轻扒开下眼睑,手持眼药水瓶距离眼约3厘米高处,垂直向下滴一滴,松开下眼皮,闭眼休息两分钟。闭眼的同时可以用手压住内眼角,以减少药物全身吸收。若同时需要滴两种以上眼药水,建议滴完一种后,隔5至15分钟再滴另一种。

为避免药物受到污染,用药时请注意药物容器的开口处不要接触眼睛、眼睑或其他皮肤,用药后拧紧瓶盖。一次性眼药水不含防腐剂,开启后只能使用一次。非单剂量包装的眼药水开启后最多可使用4周,即使在疗程内没用完,也建议扔掉。张远霞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