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警惕前列腺增生


■专家链接

赵勇,漯河柳江医院副院长、外科主任,主治医师,擅长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泌尿系统疾病的微创治疗。他是我市第一届、第二届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市首届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市第二届、第三届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先后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修。

前列腺增生又被称作前列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之一。夜尿次数增多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信号之一。如果男性以前不起夜排尿,现在夜间排尿一至两次,可能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如果起夜排尿次数从两次增加到四五次,甚至更多,说明病情加重了。

男性平时要留意以下症状:

1.出现尿急症状,并且不能憋尿;

2.即使上厕所很久,还是感觉没尿干净;

3.排尿时需要等很久才能尿出来,而且尿液呈点滴状。

如果这几种症状频繁出现,要重视并及时就诊。不过,良性的前列腺增生不是癌症,也不会转化为癌症,但是和前列腺癌的早期临床症状相似。所以,患者一旦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要尽早去医院接受检查,不能大意。赵 勇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