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马辉:优质服务 保障供水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辉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本报记者 陶小敏

马辉今年37岁,中共党员,市清源供水公司项目四部副经理,也是一名供水管道技师。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以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好评。

马辉主要从事高层供水安装工程及二次增压设备的安装维修,经常奔波于市区的各个工地和小区。只要有用户反映问题,他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他早已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擅长解决各种高层供水工程中的疑难问题。

2015年冬,在防冻抢修任务很重的情况下,市区广鑫帝景城小区二次增压设备时常发生故障,但始终找不到原因。他到达现场后,经过认真分析,判断故障是大流量跑水所致。经过排查,他在地下室发现减压阀被冻裂了,立即关闭阀门,并安排抽排积水,连夜抢修,很快恢复了广鑫帝景城小区居民的正常用水。

今年7月郑州遭遇特大暴雨,受灾严重。他主动请缨,和公司其他抢修人员一起,驰援郑州自来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赶到郑州后,他和同事立即奔赴已经停水好几天的宏江瀚苑小区。该小区高层供水设备都在地下室。当时地下室有积水和垃圾,处处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儿。他和同事克服困难,在积水中排查。马辉很快判断出故障原因,快速统计受损且需更换的电气设备。由于郑州受灾严重,这些设备在郑州难以购买,他便连夜协调从周边市调配送至郑州。在设备没到之前,为减少维修时间,他不顾难闻的气味儿站在水中对控制柜进行烘烤。设备到位后,他和同事一起争分夺秒维修,在次日就恢复了该小区的正常供水,赢得当地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几天没电或许可以,但一天没水可不行。”马辉表示,供水工作对群众生活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自参加工作以来,马辉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