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抗美援朝老兵分享红色故事


本报讯(记者 齐国霞)10月13日上午,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马克生老人一身戎装,胸前戴着多枚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来到我市一家健身训练基地参加“听抗美援朝老兵故事 一起重温革命岁月”爱国主义活动,对80多名平均年龄23岁的学员进行红色革命历史教育。

马克生老人已有68年的党龄。他1951年4月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成为一名卫生兵,跟随部队入朝作战,荣立三等功一次。提起那段峥嵘岁月,老人精神抖擞。讲到身边战友被炮弹击中不幸牺牲时,老人眼含热泪,几度哽咽;讲到救治一名受伤的朝鲜大娘时,老人脸上又露出欣慰的笑容。随后,马克生老人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后积极学习成为业务骨干的故事,最后分享了在陪伴教育孩子成长方面的心得体会。

“许多战友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我这么大年龄还在坚持学习,发挥余热,教育更多的人热爱党、热爱国家,爱岗敬业。你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养成好习惯、好品行,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马克生老人说。

马克生老人的英勇事迹打动了听报告的所有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23岁的佟丽感慨地说:“老一辈革命英雄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向革命英雄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