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男子左手不慎卷入绞肉机 医生消防齐救援


■本报记者 李宜书

10月12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操作绞肉机时不慎将左手卷入绞肉机中。

14时40分,市二院急诊科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出车,5分钟后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左手卡在绞肉机里。医护人员迅速建立静脉通路补液,用止血带结扎左上肢止血。

随后,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经过商议迅速制订破拆方案。破拆过程中,医护人员密切观察患者病情,缓解其紧张情绪,同时联系医院显微手足外科,做好接诊准备。

经过90分钟的紧张破拆,消防人员成功将绞肉机拆开,把患者的左手解救出来。紧急处理后,16时24分,救护车顺利返回医院。

“到急诊科时,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出现大出血现象,但手指受损情况比较严重。”市二院显微手足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战磊介绍说。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3根断指顺利修复。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仍在术后观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