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3月21日 星期
全市公安系统
“五小”举措服务民生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聚焦打造服务型公安,推出“五小”举措,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立足“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市公安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接处警、窗口接待、辖区走访等日常工作事项做起,推出符合民情民意的弹性服务、预约服务、爱心服务,落实10项便民利企服务新举措,为群众化解涉法涉诉问题185个,办理便民利民事项3740个,为企业化解涉法涉诉问题10个,解决企业法律问题549个。

消除“小隐患”确保“大安全”。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坚持“防范优先”原则,将“排查隐患,整治隐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开展“铁拳清零”行动,采取日上报、周通报、月讲评的方式,对辖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进行大排查,共检查单位876家,发现隐患637处,发放宣传单1000份,有力护航辖区安全。

聚焦“小案件”创建“大平安”。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扎实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犯罪为重点的“飓风行动”,形成一体联动的打防工作格局,快速破获各类“小案件”,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冻结涉案资金249万元,返还群众受骗资金二十余万元。

化解“小矛盾”促进“大和谐”。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辖区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组织民警适时开展走访调查、巡逻防控,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并逐一建档,动态跟踪,认真分析,及时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该局先后化解矛盾纠纷653起,特别是在春节前,成功化解两起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追回农民工工资260.5万元。

开展“小服务”解决“大问题”。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认真履行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重要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简化办事流程,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定期开展座谈和走访调研,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召开警民、警企座谈会二十余次,走访辖区企业600家,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建议12条,排查风险隐患60余起,为企业办实事110余件。殷广华 关 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