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3月21日 星期

邱学军


邱学军,2019年7月担任郾城区孟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邱学军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原则,忠实履行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职责。2021年9月,孟庙镇一居民组因征地款分配意见不统一发生矛盾纠纷。孟庙司法所收到调解申请后,邱学军主动请缨参与调解工作。他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对每户的不同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给出解决方案,最终避免了一场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

通过几年的基层调解工作,邱学军总结了“四勤”“五断”工作法。“四勤”即手勤,做好当事人的信息登记和各种记录;嘴勤,耐心询问当事人发生纠纷的事实和理由,及时请教自己不懂的法律知识;眼勤,多看、多学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腿勤,走村入户调查了解情况,现场化解矛盾纠纷。“五断”即“大事法断、刚事柔断、热事冷断、家事情断、小事理断”。他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48起,化解各类上访案件39件,接待法律咨询280多人次。市司法局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