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5日 星期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深入推进“十大战略” 确保漯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市委专题研究部署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数字化和绿色低碳转型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丹 张军亚)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着眼谋长远、锻优势、夯根基,组建10个指挥部、32个重大项目推进专班,并多次就指挥部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及重点任务作出安排。9月2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重点工作,明确推进路径和要求。秦保强讲话。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刘尚进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做到扛稳政治责任、落实省委部署、发展现实考量一起深刻把握。推动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既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省委“十大战略”部署在漯河落地落实的重大任务,更是破解现代化漯河建设瓶颈的现实需要。要按照省委明确的重点任务,瞄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核心事项,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早见成效,确保漯河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二要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配套设施和保障体系不够完善等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强化支撑,瞄准具体问题逐个破解。坚持目标导向,发挥比较优势,细化目标、量化指标,推动漯河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进位次。坚持结果导向,立足争取最好结果,同时兼顾过程管控,最终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三要强化布局,坚持基础配套、存量改造、增量壮大相统筹。在基础配套方面,兼顾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融合,突出抓好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首的科创平台、重点产业园区等“双创”载体,打造创新生态。在存量改造方面,兼顾负面企业治理和正向赋能增效,实施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推动完善数字治理,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加快实施传统行业绿色化改造、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改造。在增量壮大方面,(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