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5日 星期

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推进座谈会召开
任发政等参加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李 丹 王建军 陶小敏 实习生 蒋涵涵)9月3日,市委、市政府与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率领的专家团队在漯召开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推进座谈会。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江正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谭斌、江南大学教授王兴国、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郝彦玲、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易华西、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郭慧媛和刘思源、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白艳红等参加,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等视频参加。市委书记刘尚进出席并讲话。市长秦保强主持。周剑、张国啸参加。

会议听取了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初期有关情况,任发政院士介绍了实验室团队组建及实验室初期运转情况,实验室团队部分专家和参与筹建的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漯河食品职业学院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刘尚进对任发政院士专家团队和高校领导共商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漯河正处在建设创新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围绕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致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建设中原食品实验室是其中的关键一环,也是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把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的重任交给漯河,是对漯河的充分信任。衷心希望中原食品实验室立足“人才高地、创新之源、食品未来”定位,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全省全国食品产业需求,聚焦食品产业引领方向、关键核心技术、未来食品发展,加快形成“实验室+研究生院+孵化器+中试基地+产业基金+产业园区”的全链条科研转化体系,打造河南乃至全国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动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资源优势,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共同打造的平台上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希望各共建高校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顶层设计,实现共建共享;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把中原食品实验室作为“一号创新工程”,继续通过日报告、周交办、月讲评机制等,全方位推动实验室建设进入快车道,(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