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河南富托:托盘托起大物流


■本报记者 齐国霞

9月15日,在漯河聚和隆电商园的仓库内,一台台叉车来回穿梭,偌大的仓库里,不同品种的货物被放置在不同的托盘上。

“如果没有这些托盘,想把货物堆放七八米高且整齐划一,仅靠人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河南富托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富托)董事长宋东波说,“有了托盘这个仓储和运输中不可或缺的设备,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仓储场地利用率,企业的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今年46岁的宋东波是山西长治人。2001年年底,他复员后留在服役所在地漯河开始了创业生涯。他在一家地产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后,开始分包防水等工程。2016年,宋东波开始研究物流产业,了解漯河、郑州一带的物流仓储。经过通盘考虑,他决定从小处着手进行创业。2019年,宋东波成立河南富托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专注托盘租赁行业,服务企业生产和仓储物流。

宋东波说,作为一种集装设备,托盘广泛应用于生产、运输、仓储等领域,是物流产业中两大关键性创新之一。托盘实现了物品包装的单元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保护物品、方便运输。

河南富托生产的塑料托盘具有坚实耐用、不易损坏等特点,很快赢得了我市中小企业、仓储物流企业的青睐,并迅速打开了市场。

如今,河南富托已经成为一家集托盘租赁共享、标准托盘推广、智能托盘研发,叉车、货架、集装箱等物流装备代理销售及会议展览策划于一体的专业化、数字化物流装备运营企业。

河南富托立足于服务漯河本地物流产业,切实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2020年7月,《河南富托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托盘循环共用系统项目》顺利通过漯河市商贸物流标准化示范建设验收,该公司成为我市目前唯一的国家标准化托盘租赁运营企业。

如今,双汇物流园、国药物流园、豫中南伊利分拨中心、真心物流、聚和隆电商园、泓一食品、百多利饮料、锐旗供应链、双威医疗器械、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和正大漯河蛋业等先后与河南富托开展合作。

目前,河南富托已成为中物联托盘委理事单位、漯河市晋商会会长单位、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商会副会长单位。

宋东波说:“未来我们将给托盘装上芯片,探索智慧托盘、物流与仓储等智慧供应链场景新模式,实现托盘智能化和数字化,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