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倍佳科技: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


倍佳科技产品研发中心。 田 文 摄

■本报记者 王建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这让我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之路’。”11月21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河南倍佳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佳科技)总经理胡纪根语气坚定。

倍佳科技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厂区面积不大但整洁有序,是一家生产润滑油的企业。企业采用的是全流程、标准化、智能化生产模式,生产车间内只见机器平稳运转,很少见到工人忙碌,不仅闻不到任何油脂的气味,而且地面上也没有油脂的痕迹。“卖油的,身上不见油。我们的‘法宝’就是坚持科技创新。”胡纪根笑言。

确如胡纪根所言,倍佳科技厂区内占地面积最大、最引人注目的建筑不是生产车间,而是研发中心。“我们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战略核心位置,对外实行‘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再创新’策略,对内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研发之路。”胡纪根说。

近十年来,倍佳科技用于研发的资金达4000多万元,已经取得产品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与外观设计专利5项,先后两次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和一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科研攻关项目。特别是企业自主研发的食品级润滑油,一举获得国际权威机构NSF(全球公众健康和安全组织)生产配方和生产体系双重认证。这一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而且打破了食品级润滑油完全依赖进口的卡脖子局面。

(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