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这些看点别错过


冬天的世界杯有多“冷”

由于主办地的气候原因,卡塔尔世界杯成为第一届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对中国球迷而言,以往“喝着啤酒吃着串”的看球标配,如今要变成“挨着暖气钻被窝”或是“穿上大衣涮火锅”了。

与此同时,密集的赛程留给各支国家队集结训练、适应气候的时间从以往的3周左右减少到1周。阵容磨合时间不够,“到比赛中找状态”恐怕会成为很多球队的选择,由此也会增加比赛的悬念和不确定性。冬季的世界杯,也许会多些出人意料的“冷门”和“黑马”。

卡塔尔世界杯也是第一届执行5个换人名额规则的世界杯。今年6月,这一换人新规从临时措施“转正”为永久规则。世界杯赛场上,换人名额的增加让球队板凳厚度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也给教练团队的临场指挥创造了更多可能性。名帅间的斗智斗勇,有望带来不少逆转局势的经典对决。

谁有望捧起大力神杯

作为每届世界杯最大也是最终的悬念,预测冠军是门槛最低却又最令人着迷的环节。

胸前“挂星”的传统强队自然是夺冠热门。法国队坐拥“金球先生”本泽马和“第一身价”姆巴佩,阵容之豪华令人羡慕。但中场核心坎特和博格巴的缺席,不免让“高卢雄鸡”的卫冕之路荆棘丛生。巴西队被各界视作头号热门,在球队核心内马尔与超级新星维尼修斯的带领下,球队无论是年龄结构还是阵容实力都正值黄金时期。只要避免“大热必死”的魔咒和压力,五星巴西就有能力走得更远。再加上对大力神杯虎视眈眈的葡萄牙、荷兰、比利时、克罗地亚等球队,卡塔尔世界杯的冠军之争依然扑朔迷离。

“最后一舞”是喜是悲

每届世界杯,都是老将上演绝唱的舞台。在卡塔尔,梅西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的“最后一舞”注定将永远留在球迷的记忆中。

此前,梅西已表示将在卡塔尔迎来自己的世界杯告别战。38岁的C罗近日与曼联队和主教练滕哈特公开“决裂”,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以“伟大对手”的身份征战赛场多年,梅西与C罗共同演绎了一段足球的雄壮篇章,却在世界杯上留下了许多遗憾——两人都未能率队捧起大力神杯,甚至还未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完成破门。“梅罗”共同演绎的足坛传奇故事,将以怎样的悲喜情节收场,人们拭目以待。

哪些新人将一战成名

老将离场,自然有新人填补空缺。卡塔尔世界杯,有实力的小将为数不少。年轻人唱主角的西班牙队集结了一批高潜力的希望之星。近两届科帕奖得主——19岁的佩德里和18岁的加维,已经在联赛和国际赛场上大放异彩。再加上同样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费兰·托雷斯与安苏·法蒂,年轻的“斗牛士”很有活力。

在德国队阵中,19岁的中场穆西亚拉成为拜仁慕尼黑队最年轻的“百场先生”,他的国家队队友穆科科则有望在18岁前完成自己的世界杯首秀。英格兰队阵中的福登、贝林厄姆、萨卡等球员,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锋芒毕露,球迷期待他们在世界杯赛场延续高光表现。

据《人民日报》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