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防范化解贷款风险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防范化解贷款风险,确保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该中心严格按照房地产开发项目按揭贷款合作操作规程相关要求,详细调查开发企业实力及信用等情况,并对其提供的资料进行核实;多次到合作项目工地进行察看,并与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及时掌握合作项目的施工进度、运营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是否按期交房等。

该中心对贷款资料真实性进行核查,重点核查个人征信报告、婚姻状况等信息,杜绝虚假、骗贷情况发生,确保贷款资料真实有效,每笔贷款底子清、信息准。同时,依托房管部门协查房屋有关信息,从源头上做好风险防范。

在面签合同时,该中心重点向客户讲解遵守合同条款、珍惜个人信用、按时偿还月供的重要性,讲清利弊得失,有效防范化解贷款风险。

该中心每月由专人负责,定期查阅系统,列出预警名单,关注逾期人员,建立台账,分类统计,并根据逾期情况进行分级催收。今年以来,该中心电话催收贷款共计500余次,上门催收十余次,成功将贷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崔煦烨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