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开展以巡促治 强化村级治理


“叔,你对这个月的村务管理和财务支出有啥意见?有不明白的地方尽管问。”“大娘,脱贫后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有的话我们帮您解决。”11月2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黄赵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到村民家中走访,挨个儿记录问题,再向村“两委”反馈研究解决。

该村今年实施以巡促治以来,针对前期巡察发现的落实上级政策、村监委会履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问题,该区巡察机构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提升了干部履职水平,改善了村容村貌。

强化落实民主监督。该区巡察部门、阳光办持续联合督导,监督返贫监测户认定、救灾资金发放等村内重大事项执行“四议两公开”情况和村监委会履职情况。

推行“1+3+N”村级治理新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建立“五单”工作机制,第一时间解决苗头性问题。

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检查,对脱贫户2户3人、监测户4户15人持续开展防返贫监测。

发展集体经济,美化生活环境。培育苗木花卉基地3个500多亩,种植果木80多亩,森林覆盖率达52%,村内道路硬化率、主干道两侧绿化率、公共活动场所亮化率均达100%。

贾真真 白郑洁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