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银保监会发布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
可提供年金等保险产品


记者22日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可提供的保险产品。

具体有年金保险、两全保险,以及银保监会认定的其他产品。这些产品还应满足四大要求,包括保险期间不短于5年;保险责任限于生存保险金给付、满期保险金给付、死亡、全残、达到失能或护理状态,能够提供趸交、期交或不定期交费等方式满足个人养老金制度参加人交费要求,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要求。

通知还对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明确了七项条件。内容包括:上年度末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且不低于公司股本(实收资本)的75%;年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5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75%;上年度末责任准备金覆盖率不低于100%;最近4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不低于B类;最近3年未受到金融监管机构重大行政处罚;具备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与银行保险行业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实现系统连接,并按相关要求进行信息登记和交互;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通知同时强调,养老主业突出、业务发展规范、内部管理机制健全的养老保险公司,可以豁免第一款关于上年度末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的规定。

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与参加人签订保险合同前,应当就个人养老金制度及其税收政策、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管理要求、银保行业平台信息管理要求专门作出说明。

此外,通知还对保险公司提供服务、个人养老金资金管控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央视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