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名家金句


●林语堂:得到优雅和风味,便是整个目的——读书使人得到一种优雅和风味,这就是读书的整个目的,而只有抱着这种目的读书才可以叫称为艺术。一个人读书的目的并不是要“改进心智”,因为当他开始想要改进心智的时候,一切读书的乐趣便丧失殆尽了。

●杨绛: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金庸:获得一辈子的快乐——读书可以解惑,你的人生会一直快乐的。当你热爱读书,那你碰到人生中再大的困难和挫折也可以应对。因为读书,你也可以将这些挫折看得不重要了。读书能让你获得一辈子的快乐。

●三毛:书籍存在于气质、谈吐、生活和文字中——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本报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