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全民阅读·书香漯河推荐书目


《叶珍》

朱文泉等著

《叶珍》讲的是一个平凡而伟大母亲的故事,是一位共和国上将回忆母亲叶珍从而寄语广大青少年的“家风之书”。每一个母亲的名字都是一则传奇,《叶珍》——这本记录平凡母亲生活的书,让读者看到千千万万中国母亲不平凡的缩影。她们在峥嵘岁月里用热情、自强、正直、善良艰难而幸福地生活,带给孩子无穷的力量。

《我看见无数的她》

张莉 著

该书的第一部分介绍何为“女性文学”,用作家纪念碑的形式标记了现当代女性文学的发展历程,一直聊到今天的女性写作,为理解女性文学奠定了基础。第二部分用女性视角重新解读大众熟悉的20部文学和电影。它们是一些经典的、大众的、传统的、流行的故事,也并非全部出自女性创作者或女性主义作品,但透过女性视角被开拓出更深邃的空间,那些被忽视的女性和弱势群体的命运被看见、被关注。

《宝水》

乔叶 著

《宝水》是乡土中国现代化的文学书写力作。太行山深处的宝水村正在由传统型乡村转变为以文旅为特色的新型乡村,生机和活力重新焕发出来。人到中年的地青萍被严重的失眠症所困扰,提前退休后从象城来到宝水村帮朋友经营民宿。她怀着复杂的情感深度参与了村庄的具体事务,见证着新时代背景下乡村丰富而深刻的嬗变,自身的沉疴也被逐渐治愈,终于在宝水村扎下了根。

《来去之间》

时晓 著

小说集由11个短篇小说组成。故事背景多为上海或与上海相关,主人公多为女子。她们中有因猜疑而奔走在来去之间的雨燕,有因一场旅行而闪婚又无奈的“她”,有被一曲《风筝误》猝然惊醒的徐丽,有曾经爱到撕心裂肺却终于无奈分开的“我”……作者用诗意化的小说语言、跌宕起伏的情节,描摹和折射了当代都市女性的生活现状与情感诉求。

《与顾小姐的一次午餐》

阿袁 著

本书为著名作家阿袁的中篇小说集,延续了她一贯的写作风格。阿袁的小说人物大都是高校人文知识分子,他们的为人处世和体察世界的方式既有文人的尖锐凌厉,亦有文人的特立独行和洁身自好,一方面反世俗反伦常,一方面却又难逃尘世篱网。通过他们的反叛与回归、困顿与救赎,阿袁写出了知识分子游移的两面性。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