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

“五比五看”为招大引强蓄势加力
前11个月全市新签约项目217个,同比增长10.7%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 通讯员 关方方)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年初以来,我市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瞄准“夺取全年红”目标,积极开展以“比谋划看项目质量、比招引看重视程度、比签约看招引成效、比开工看项目速度、比支撑看保障能力”为主题的“五比五看”活动,助力招商引资综合质效大提升,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1月~11月,全市新签约项目217个,同比增长10.7%。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4个,同比增长18.9%。

“我市围绕‘三个一批’活动,以‘五比五看’活动为抓手,强化市、县联动,开展‘互帮互学互比互赛’活动,全力招引、攻坚克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比五看”活动开展以来,新签约投资100亿元的国机全产业链、投资20亿元的数联天下智能传感器中部生产基地等项目47个,投资总额331亿元,为夺取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谋划,蓄势赋能再加力。市商务局围绕“1+8+N”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按照深耕产业链、完善生态圈的总体思路,指导县区围绕主导产业、依托现有重点企业等,谋划一批产业类招商项目。截至12月1日,全市共谋划招商项目215个,总投资3593亿元。其中,新谋划了临颍县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产业园、南街村生物科技产业园,舞阳县“双碳”智能制造产业园,郾城区漯河中科产业园,源汇区东旭·国投光电产业园,召陵区国机全产业链项目,经开区液压科技产业园,西城区中原科学城项目等百亿级项目8个、50亿级项目23个、10亿级项目76个、5亿级项目86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撑。

密集拜访,精准对接更高效。采取小分队精准招商模式,推动“大员上阵”,戴着口罩“点对点”精准招商。市委书记刘尚进分别会见华润医药、中核集团、中科启程、深圳数联天下等企业高层,促成华润医药漯河基地、同威信达漯河辐照产业基地、数联天下智能传感器中部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签约。市长秦保强会见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广东埃纳生集团高管,推动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签约;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会见了中国供销冷链物流企业高层,推动中国供销·漯河冷链产业园项目落地。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我市成立由副市长周剑带队的高规格代表团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上海新时达、贵酒集团、益海嘉里等53家企业,推动新时达高端伺服电机及工业机器人元器件生产基地、上海贵酒年罐装2万吨白酒生产线等38个项目加快合作,(下转0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